節約用電

節約用電等如 ﹦節省金錢,愛惜地球資源
我們使用的電主要由煤這種礦物產生,而煤在地球上的藏量有限,故此我們耗用越多電,可以留在未來使用的能源就越少。反過來說,如果我們在日常起居生活中能有效地用電,不作浪費,不單能節省不少金錢,也有助保護環境,並保障我們未來的社會。
節約用電守則:
關閉無人使用的電燈,電視機和冷氣機等電器。
不要開啟雪櫃門來乘涼。
洗衣機應於儲足一機最大容量才使用,而且不使用熱水。
在辦公時間後關掉電燈、空調及公共設備(影印機等)
保持電器有效地發揮功能:
經常潔淨窗戶、燈泡、燈罩;清理冷氣機、乾衣機的隔塵網,以及雪櫃的散熱網。
雪櫃內的食物應排列有序,讓冷空氣可流通無阻。
雪櫃應避免被日光直射,也不要緊靠牆壁或接近煮食爐,要注意通風良好。熱的東西要涼了才放進去,開啟的次數儘可能減少,開啟時間越短越好。
冷氣機的隔塵網要定期清潔(可節省電量 30%),溫度應調校至攝氏25度(每降低一度會多耗電量 10%),並配合低風速、放下窗簾或百葉窗、以及緊關門窗。若以風扇代替或輔助冷氣則更好。
使用最新的省電電器:
採用慳電燈泡。
採用有時間掣的家庭電器。
採用有能源效益標籤的電器。